04月28
网站首页>>
趣横生的中美同课异构美术课程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3128

1544175638817094493 (1).png

活动主题: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安排下,以中美各两节美术课的形式,呈现中美在美术学科教学中各自的教学风格和特色。集团内全体美术教研组成员和美国任教教师课后共同研讨中美在美术基础教学中的学习方法和教学方法。

活动地点: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 综合楼一楼 多功能报告厅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3日(下午2:00——5:30)

参与人员:教师团队: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辅仁校区、奥体中路校区、凤凰路校区、齐河永锋校区、定陶校区、青岛校区等校区相关教师。

学生团队:2018级1-14班小水滴学员

规定课题:《静态素描》中美同课异构课程

活动目的:

1.聚焦美术学科两国所关注的核心素养,联合教研积极探寻美术学科课堂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2.探寻中美学科教学中的异同,借鉴学习美国学科老师设计的项目式学习案例。

任课教师简介:

美国的美术教师米凯拉女士简介:  Michaela S.O’Donnell

研究课题:Question Formulation Technique (QFT) Through Color Theory透过色原学说剖析公式化问题技术

课程特色:基于QFT授课方式,即公式化问题技术,是一个引导学生深度思考的思维训练工具。过程为先设计一个问题的焦点,然后产生一些封闭性或者开放性的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优先级的排序,为解决这些问题制定计划,深度思考。

个人履历:基础教学法硕士,专注于课程开发,学习中的创造性艺术,擅长西班牙语、理学士,艺术教育文学士,熟悉工作室艺术,陶瓷浓缩参加过的项目:国际研究小组,意大利国际中心、西班牙国际大厦,西班牙马德里等地参与项目,在美国罗德岛大学、 西班牙马德里,学习小学和幼儿教育

中方教师简介:孙明宇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美术课程建设总负责人、美术学科总备课组长;结业于山东大学美学硕士专业,参与过国家行政院组织的国培活动、曾任省国培专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出版过人像、静物、色彩、速写等多部著作;1994年在山大附中开创独具特色的小水滴美术教学模式,所教授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多次取得国美、央美、清华美院等国内名校状元,桃李满天下。

课堂内容:

1月3日下午第一节课,米凯拉女士首先授课。

工具准备:她给每个学生发放了不同颜色的色粉笔和8开素描纸。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