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9
网站首页>>
组织党员赴徐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64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3—14日,附中党委组织党员赴徐州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活动。附中各党支部108名党员参加活动。

1539597326268003357.png

党员们来到徐州贾汪区马庄村。马庄村是全国闻名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已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荣典范。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建室、民俗文化馆等,认真学习马庄村党委30年如一日,以党的形象影响人、以先进文化教育人、以依法治村规范人、以竞争机制激励人、以共同富裕造福人、以马庄精神鼓舞人的先进经验做法。

晚上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马庄党员示范村的参观,对附中十二年贯通的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集体研讨。各支部还对前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支部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

1539597355098063389.png

第二天,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林。淮海战役纪念塔高38.15米,塔的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步枪和松籽绸带组成的塔徽。塔身正面镶嵌着开国领袖毛主席当年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着镏金碑文,记述着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人民群众奋勇支前的英雄事迹。两侧为大型浮雕。塔下角亭环抱的围廊里,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革命历史的象征,更是激励后人的丰碑。

烈士纪念塔下,隆重举行了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党员们庄严肃立,党委书记李玉亮和校长赵勇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李玉亮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随后大家缓步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陈列厅,大家认真参观了展厅内展出的珍贵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再现了那场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还原出伟大的淮海战役历史风貌,使大家感受到那个战火纷飞年代里,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