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8
网站首页>>
相信团队的力量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2831

——初三年级系列活动之拔河与千里传“蛋”

2018年10月8日下午,在结束了阶段性学习成果检验之后,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九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放松活动——团队素质建设, 主要涵盖拔河和千里传“蛋”两项具体的趣味活动。

九年级的同学们在接到年级主任王道远和体育李明老师的通知后, 迅速集结到指定位置,各班在班长与体委的督促下成两路纵队跟随班主任们来到了山大老校的操场。王道远主任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分享了团队建设的意义,在强调完安全与秩序之后,赵连龙老师又给所有同学介绍了接下来活动的具体流程和安排,在体育老师们和学生会各部同学的紧密配合下, 各班做完准备热身动作后按照指令前往相应的拔河和千里传“蛋”场地进行练习和比赛。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既是对压力的释放也是对活动的一种享受。

 

1539077348998082346.png

 各班体委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 依照次序排好对战班级的队伍,每班男女生各15名,参赛队员手握长绳,蓄势待发;围观的同学们露出紧张而兴奋的神色。激烈的比赛一触即发。

1539077354930068769.png

随着张锡锋老师的一声“开始”,现场沸腾了,助威呐喊声不绝于耳,老师们也都铆足了劲给自己班的学生们加油助力,经过几番激烈的角逐,最终,16级8班获得冠军,11班获得亚军, 5班获得季军。

拔河比赛考验的正是团队的凝聚力! 每个成员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虽然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 但集体的力量融合在一起就是巨大的。此次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初三年级的文化活动建设,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培养附中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场地的另一头交叉进行的则是千里传“蛋”的活动,每五人为一小组,每个组在学生会同学的监督下利用乒乓球和半截的塑料管进行比赛,通过组内同学手里塑料管交替往复搭成的“管道”来传递小球,以此来培养小组的默契度和团队凝聚力。根据完成时间和失误次数,最终16级1班获得冠军,8班获得亚军,4班获得季军。

正如赵连龙老师在此次初三系列活动结束总结时所说,“这次系列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逐步培养起学生强大的内心;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团结在一起就是力量,默契配合就会成功;学习丰富大脑,体育巩固身心;让自己明白,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此次活动也获得了政教处张敦迎主任和教务处汤华财主任的大力支持, 在此感谢所有校领导与老师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让我们凝心聚力,一往无前!相信团队的力量,我们可以走的更远。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