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7
教育研究>> 教育科研
五月花海太阳升,附中才俊入团来
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5746

五月的齐鲁大地,百花竞芳,众香逐风。11日下午4:15,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优秀青年学子齐聚多功能报告厅,正襟危坐迎接即将举行的入团仪式。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初三各班团支书以及全体新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70516101614.png

在韩雨萱同学的主持下,国歌激昂唱响。众师生热血奔涌里,张庆举老师郑重地宣读了新团员的名单。本次在初二、初三两个年级共发展青年学子212名。他们严于律己、品学兼优、胸怀长志,是附中学子学习的好榜样,也是从德、知、言、行等方面润附中学子的细无声的好雨。

QQ图片20170516101642.png

带着被点到名字的欣喜、激动,212位学子鱼贯走到校领导、团委老师、初三团支书面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满眼欣慰地拿起桌上的一枚枚鲜亮的团徽,极其认真地将其戴在他们的左胸前。不出一会儿,学子们校服左胸前校徽的山后,便有了一轮新升的太阳。校徽团徽相映,日升山后,如诗似画,蕴藏美好。低头看胸前金光闪闪的团徽,优秀学子喜形于色。不需仔细观察,便会发现,他们喜中有敬。他们知晓,胸前小小的团徽里,有大大的期许。

QQ图片20170516101709.png

再次坐回,学子们胸前已是团徽闪耀。庄严肃穆的报告厅里,老团员代表艾金童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誓。站在鲜艳的团旗下,铿锵有力地宣誓里,新团员的眼中又多了一份坚定。

QQ图片20170516101725.png

QQ图片20170516101745.png

宣誓完毕,老团员代表、学生会主席周奕迅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在向新团员们表达诚挚祝贺后,她回顾了自己入团时的激动、骄傲、自豪,以及随之而来的责任感和日常生活、学习中的担负行为。她以自身的切身经历及在此过程中积日累月的点滴思考向学子们发出响亮号召:“团结在团旗之下,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开启新的远航”。

QQ图片20170516101806.png

老团员发出号召后,新团员积极表态。新团员代表、学生会副主席李芸锦同学真诚、认真地说出了自己入团的感受和体会。谈完自己的感受,她面向全体新团员,呼吁大家:“努力拼搏,时刻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无愧于‘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让闪闪的团徽指引我们奋勇前进”。

QQ图片20170516101823.png

老新团员号召、响应互答里,团委书记张敦迎老师发表讲话。真诚祝贺后,张敦迎老师深情回顾了20多年前自己戴上团徽、对着团旗宣誓的情景。无限回味里,他无比激动地引用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期许。随后,在这无比神圣的时刻,他向团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热爱学习、敢担重任、舍得奉献。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歌唱响,五月花海太阳升,崭新岁华翘首迎。

 

  
   
【作者:文/赵付美  图/张庆举  来自:山大附中团委】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