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30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居安思危,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7680

——山大附中初一级部成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5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初一级部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三号楼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是初一级部继首次防震演练后的第二次安全演练,上午第二节大课间,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听到广播里的“消防安全演练开始”的指令,走廊西侧的师生依次从北门撤离,东侧的师生从南门撤离,老师们各司其职,整个演练过程安静、有序。本次演练,同学们比上次时间缩短了近一分钟,四分二十三秒全体老师和学生集合、清点人数、疏散完毕。

家委会安全部部长,济南市消防局王志远,为学生们进一步总结并讲解了火灾发生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王部长提到:“当面对火灾来临时,需要找到棉布捂住口鼻,注意力集中,不能交头接耳,压低身体,迅速从安全出口撤离。”此外,遇到紧急情况,也不要慌乱,同时也为师生们分享了几个消防案例。

演练结束后,年级组织各班参观了消防车,近距离查看消防设备,同学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学生们掌握了自救逃生知识,对于广大初一级部的老师和同学都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作者:文/安皖  图/董景斌   来自:山大附中洪楼校区初一级部】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