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29
网站首页>>
幸福的相聚,只为心中的那份执着
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2461

——山大附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联谊活动

“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在金秋的硕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2020年9月10日,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我校四百多名一直默默在教育百花园辛勤耕耘的“园丁们”放松一下心情,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由山大附中工会统一组织四个校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相逢是首歌,担当有你我”的教师节联谊活动,力图为老师们2020年的学校生活增添难忘的一抹记忆。

第一篇章:相逢是首歌 一起运动一起乐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第36个教师节在热闹的拔河中拉开帷幕。全体教职工按年级组组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双方队员立即投入到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之中。选手们个个咬紧牙关,手紧握绳子,脚加足马力,身体往后倾。学生们纷纷在场外为老师们加油,校园篮球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整个比赛现场处处洋溢着运动的喜悦和团结友爱、拼搏向上的精神。比赛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还让所有的教职工感受到了附中大家庭的与温暖。

第二篇章:相逢是首歌,担当有你有我

傍晚6点,静校后,老师们相聚在校园里一起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与老师们一同回忆起35年前自己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的情景。“35前我还是个毛头小伙儿,自己一个人瞪着三轮车来山大老校拉学校发给老师的过节小米。时间过的真快,转眼35年过去了,再过20年,教师节我们再相会。”

教师是伟大的职业,对于赵校长从教一生有深刻的感受,他常给老师们讲的一句话:“也许我们不能左右现在,但一定能影响未来。”教育是直面未来的事业,教师面对的是一个个幼小的生命,需要老师给每一个孩子的一生奠定好的基础。无论是从国家角度,民族角度,还是对每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教育无可替代,这就是教师这个职业神圣所在。然而,在这背后蕴藏的是巨大的责任和压力。作为一名教师需要一生修炼,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静下心来,对生活的积极热爱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对未来的积极探索,用这样的生命态度和我们的孩子交往。同时,教师需要对自己严格。

赵校长表示,山大附中从上世纪80年代的几间平房,发展到今天,印证了山大附中人拼搏和努力。正是因为山大附中有一群爱学生、敢风险的老师,才有山大附中的今天。赵校长代表历届从附中毕业的学子,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他衷心地希望山大附中的文化和精神一代代发扬光大,山大附中的教师做基础教育界的领头人。

与此同时,在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带领全体管理团队为老师们送祝福。

QQ图片20200915112756.png

在千佛山校区,山大附中执行校长董会丽带领的学校管理团队的“别样祝福”,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献给老师的散文诗》,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共同祝愿我们山大附中的明天更加美好!

QQ图片20200915112915.png

随后各校区的“师徒结对”拜师活动体现了我校对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希望中青年骨干教师对他们进行引领,使他们快速融入到附中大家庭中,并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师傅、徒弟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重托与希望。

QQ图片20200915113010.png

青年志愿者老师们以全新的形象和饱满的热情举行了宣誓活动,表示自愿尽己所能为学校、学生的各项活动保驾护航。

接下来,令人期待的教师才艺展示来了。在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节目中,曾经在山大附中求学的学子,如今回到母校任教工作;曾经的师生,如今变成了同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汤华财、朱子炎、史伟、傅蔚4位老师带领自己的学生张艺佩、牛勇、郭依依、宿昱康登台为大家朗诵原创诗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今年入职的新教师还进行才艺展示。

在千佛山校区,以宁玲老师为首的太极拳团队还未出场就引来阵阵掌声,老师们随着优美的音乐展现的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清新洒脱,观看的老师都禁不住为之喝彩;孙丛和穆正鑫两位老师感人肺腑的朗读,又重新把我们的记忆带回到半年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另外,几位新任教师也展现了一下自己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第三篇章:相知相伴 快乐同行

才艺展示结束后,老师们玩起了接歌比赛、抢凳子、同舟共济、一块五等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庆祝活动由此推上了高潮。在欢乐的气氛中,老师们放松身心、一起运动。教师节的庆祝活动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今天,我们的努力教书育人,只为明天桃李满天下;今天,我们幸福的相聚,只为心中的那份执着:让我们的学生爱上山大附中,让我们每个为身为附中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撰稿:邓昱 潘奕轩  照片:牛勇  审核:周文清】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