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5
网站首页>>
“山大附中人”的春晚因你而更精彩
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3854

——2020年元旦艺术展演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9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六校区的学生齐聚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2020年元旦艺术展演。上万名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用热情的舞蹈、激情的朗诵、嘹亮的歌声,展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风采。在现场,大家一起享受一年一度的视听盛宴,开启2020年新征程。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理事长王飞,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秘书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以及济南六校区执行校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艺术展演。

QQ图片20200103172025.png

今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元旦艺术展演迎来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盛会。展演分为两场进行,分别是上午小学场(3-5年级)、下午中学场(6-10年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小学场演员数近700人,中学场演员数近400人,节目质量也非常高。

同时,今年展演再次引入网络直播平台,12万余名全球校友、学生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通过网络观看了现场直播,与现场师生一起共享这场艺术文化饕餮盛宴。

元旦艺术展演不仅涉及的演员人数多、参与度广,而且节目的选拔严格、质量高,已成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德育品牌活动,被大家亲切的称之为“附中人的春晚”。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小学场还是初中场节目多是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孩子们均不是专业的演员,而所呈现的效果,以及孩子们享受舞台,展现艺术魅力的过程,是认真的、敬业的,让人为之动容,令现场所有人不由自主的想为孩子们喝彩。让艺术之花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各校区绽放光彩,让我们每一个学生在艺术的熏陶中成就人生理想。

 

【小学篇】

QQ图片20200103172210.png

小学场的艺术展演以“载梦翱翔与祖国共成长” 为主题,经过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各校区精心打造,选出了 21个优秀节目进行展示和演出。在形式编排上,每个节目包罗万象、内涵丰富,囊括了各种艺术形式,从诗歌朗读到舞蹈表演,从乐器演奏到歌曲演唱,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极具观赏性和综合性;在内容安排上,跨列三个层面,分为“启智慧,润礼德”“快乐学,共成长”“少年梦,祖国颂”三个板块,聚焦于孩子们的快乐生活,着力于好习惯的培养,同时放眼于孩子们的未来发展,用美好的演出编织出成长的故事,用多彩的形式定格精彩的瞬间。

QQ图片20200103172402.png

随着山大辅仁学校学生带来的《龙腾虎跃》的开场鼓表演,拉开了小学场艺术展演的帷幕。接着,在《我爱瀚阳》节目中,山大附中瀚阳学校的小学生将自己在学校的一天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同时,瀚阳学校还带来了《兵娃娃》。

山大辅仁学校带来的歌舞《新年快乐》、科普剧《编号89757》、舞蹈《希望的田野》、鼓号队演出《中国人》、《月光下的中国》、《我和祖国共成长》以及《我们的那些年——花样跳绳队的成长故事》。山大附中带来了《快乐学共成长》、情景剧《快乐劳动感恩成长》、《礼颂》、《筝筝日上》、歌舞《给梦想插上翅膀》。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带来了健美操《花球少年》、音乐剧《兔子》、话剧《追梦少年》。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带来了快板《我们的这面旗》、《古诗新韵》、《中国情繁星颂》、《一带一路新丝情》。


【中学篇】

QQ图片20200103174453.png

随着《日月同辉》开场鼓舞的开始,以“看见,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中学场2020年艺术展演拉开大幕。中学场也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成长”、第二篇“传承”、第三篇“梦想”,共25个节目。 

吉他弹唱《New boy》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音乐的洒脱与个性的释放。戏剧《宝莲灯》、健美操串烧《悦动的青春》、快板《泉之歌》、合唱《告别时刻》、高一学生带来的现代舞《La vie en rose》、音乐剧《青春狂想曲》、乐队弹唱《我们的时代》、家委会合唱《我的祖国》、戏剧《我的闻先生》等表演将演出推向一个小高潮。

接着,整场节目第一个惊喜到来。山大附中2013级(1)班韩子吟和杨旖雪两名优秀毕业生重回母校舞台,回到追梦的起点。想再来一次自行车之旅、想再听甄广军老师那句“今天课间操暂停一次”……回想起附中小小的校园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究竟带给自己的是什么。

QQ图片20200103180336.png

随后,李彦老师的一席话戳中现场很多老师的泪点。李彦老师告诉了大家附中的模样,讲述了附中这条河流能够川流不息、永不停息地前行,靠的就是一代代人的担当和传承,而这里的教育,遇见从此不同。

2020年2月将退休的李淑斌也走上舞台,含着泪激动地与同事、与亲爱的学生回忆自己的从教生涯,回忆自己在附中执教的故事。朴实和真诚的语言,令现场老师动容。

合唱《You raise me up》、相声《规矩》、合唱《大鱼》、戏剧《窝头会馆》、歌伴舞《龙文》、苗族舞《山歌丽影》、表演唱《我有一个梦想》、朗诵《我和祖国共成长》、古典舞《扇影纤年》、戏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合唱《我的太阳》、合唱《This is me》、现代舞《Fzkids》……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全体师生和家长拍手称赞。

随着校长新年贺词,中学场元旦艺术展演的第二个惊喜也随之到来。经过前期征集,由学生设计、创作的集团吉祥物“山小福”闪亮登场。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们》。这首歌的歌词由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学东撰写。近六千余名师生的合唱回响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

 

【校长新年贺词】

在2020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元旦艺术展演上,被集团各校区师生称为“国民男神”的赵勇校长,为现场师生和家长送来了新年祝福。

QQ图片20200103181029.png

“今天全天欣赏了小学段和初中段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有好多节目让我们感动地落泪,正如我们毕业的校友回忆在山大附中的日子,孩子们的回忆就是我们的回忆,就像李彦老师所描述的山大附中的样子,她的描述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令现场老师有共振,还有我们的李淑斌老师,她把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山大附中,还有许许多多已经退休的老前辈,都把毕生的经历、一生的爱奉献给了山大附中,如今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触动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感动,这就是文化的传承。感谢已经退休和即将要退休的老教师,也感谢仍战斗在一线的老师们,更感谢对山大附中给予信任和支持的家长。当然,给我们带来感动,让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是我们可爱的孩子们,正是因为你们,让老师们感到幸福与价值,谢谢你们。”赵勇动情的说。最后,他祝所有“山大附中人”新年快乐。

 

【撰稿:潘奕轩  摄影:牛勇  视频:杜团章  审核:李欣】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