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0
网站首页>>
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到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参观访问
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2750

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培养师生国际视野,9月26日上午,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三号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来自泰国曼谷6所学校的25名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项目官员刘欲然、泰国皇家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Mr.Montri  Panyawongkhanti(傅文鸿)、中方负责人沙磊一行参观访问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据悉,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系列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主办,泰国皇家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承办。

QQ截图20191009101951.jpg

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庄增臣的陪同下,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在教学楼的走廊参观了每个班级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随后走进课堂,来自泰国的25名学生聆听了生物课与英语课,与济南山大实验学校高一学生在课堂上一起互动。

QQ截图20191009102032.jpg

紧接着,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一行与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代表集团全体师生欢迎泰国师生的到来。他介绍了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四地九校十三校区的办学格局、学校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和中学与大学贯通式的人才培养。

QQ截图20191009102049.jpg

济南山大实验学校高中部高一学生艾欣彤介绍了高中丰富的课程和活动,她讲到学校带着他们去贵州研学、雪中读诗,生物课用发酵知识做苹果醋等很多令她感兴趣和难忘的事。

QQ截图20191009102111.jpg

QQ截图20191009102137.jpg

座谈结束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互赠礼物。为了让泰国学生更广泛的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集团赠送了泰方论语名言、中国茶具等。

QQ截图20191009102158.jpg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办公室副主任、美术教师孙桂青与泰国师生一起做面塑,教给孩子们捏制一朵玫瑰花,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面塑课结束后,孙桂青老师拿出自己用面塑制作的玩偶、玫瑰花送给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给他们的中国之行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QQ截图20191009102213.jpg

QQ截图20191009102230.jpg

在这里,艺术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文化是我们沟通的桥梁。这次交流活动,增加了彼此友情,加深了国际理解。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QQ截图20191009102250.jpg

QQ截图20191009102301.jpg

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简介

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系列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2017年发起并主办的,已成功举办四期,邀请了共计124名泰大、中学校师生赴华参访。

交流团先后访问过北京、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参访内容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展开,涵盖中国的发展成就、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科技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旨在加深中泰两国青年一代的友好感情,让泰国学生对中国有更加客观、全面的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本届2019年友好交流团计划邀请50名泰国中学生分两批。参访路线有北京-山东、武汉-长沙两条线路,于9月下旬和10月中旬分别成行。

【撰稿:潘奕轩  摄影:杜团章   编辑:杜团章】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