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29
网站首页>> 学生发展>> 大家讲坛
“世界各地的孩子和学校都一样吗”
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7444

2019年4月23日,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教授,心理学、教育学专家Rami Benbenishty先生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做了主题为“世界各地的孩子和学校是否相同”的学术报告。这是Rami Benbenishty先生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环。

QQ截图20190506091736.jpg

Rami Benbenishty先生多年来走访了世界各地的许多学校,致力于儿童发展、社会及学校发展研究。本次报告会,他以系统的理论和丰富的案例,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QQ截图20190506091750.jpg

Rami教授认为,学校处于不断发展变化的环境中,深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如果学校能够有所作为,就能够创造出好的校风。另一方面,学校绝不是只是被动地被环境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影响周围的环境。他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例说明:“学校的出现给周围环境带来了巨大变化,这里的孩子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毕业后可以得到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建立美好的家庭……这对社会是一种好的影响。同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影响力,也会带动周边环境的变化,会有很多人为了求学在附近租房子或者买房子,一所好的学校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QQ截图20190506091804.jpg

Rami教授同时分享了他在世界各地学校的所见所闻,强调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压力无处不在,在世界各国皆是如此。所以教师应该时刻关注学生所面临的压力并及时给予疏导,引导学生正确地对待压力。压力缓解了,孩子们的成绩也就提高了。”

Rami教授接下来提到了“社会情感学习”。他指出,学校不只是学习的场所,也是学习如何跟世界打交道的场所。掌握社会情感学习的技巧十分重要,应着重了解自我管理、自我意识、社会意识、社交技能、正确决策等几个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世界各地的孩子虽然所处的环境不同,所经历的也不同,但是从某方面来说,他们又是相似的。Rami教授最后表示,中国之行意义非凡,他希望与中国的教育同仁携手同行,面对新的教育环境,寻找到面向未来的更好的教育方法。

QQ截图20190506091824.jpg

【撰稿:牛勇 黎虹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