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4
网站首页>> 学生发展>> 心理健康
一节远足课
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8556

从出发到回校后的总结,再到个人感想的提升,这恐怕才是一个远足的过程,对于学生来说也许只是一次活动,但从活动本身来说,却已然成为一次重要的经历,足以被每个人铭记。

QQ截图20190418151638.jpg

在整个远足结束后,笔者来到2017级7班的教室,在这里班主任张梦琪、地理老师许贝贝、物理老师李娟以及几位家长,开了一节简短的班会。

QQ截图20190418151652.jpg

在孩子们回来之前,家长为班里每个孩子的课桌上准备了一份水果、一瓶水和一罐红牛。孩子们回到教室,看到课桌上的吃的喝的,既惊喜又感动。

QQ截图20190418151702.jpg

班主任张梦琪:我们今天把桌上的红牛当庆功酒,第一杯敬自己;第二杯我敬你们;第三杯敬我们随行的老师和所有的家长。

QQ截图20190418151714.jpg

在这次远足的过程中,我脚上磨了两个泡,我真的无数次想放弃,但你们给了我很大鼓励,我听到你们不停地在喊琪姐加油、琪姐最棒,琪姐坚持、琪姐好帅,还有很多很多同学在路上不停地给我支持,给我鼓劲。这次活动不仅仅是磨练了我们所有同学的意志力,所有的同学在挑战自己,我也在挑战自己,成就自己,我们彼此成就。

姜雨佳:我觉得大家今天很棒,在不知道走到哪个立交桥的时候,有些同学走不动了,大家相互拉着、搀扶着一起走。在乡间小路上,我十分的感动,宋诗原同学一直抢着帮扛旗的同学分担;走到很累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起鼓励,一起唱歌,讲笑话,让我们一路挺过来。

我想感谢我们班的两个安全员同学,一直很认真的注意路上的坑、洞、车、红绿灯,他们队前队后的跑,走的路比我们多很多,真的很辛苦。

王之宽:我们能走下来,我们每个人的意志力都是最强的,我们再为自己鼓一下掌。多年后我会想起今天,我庆幸自己有这样一段经历。

王瀚霖 :我们初一的时候走过10公里,这次初二时隔一年,我们走了30公里,扩大了3倍。我们绝大多数同学这一辈子也许不会再有一天内走完30公里的行程,我们在初二,在年纪轻轻的14岁就完成了一项人生的吉尼斯纪录,单凭这一点,我们可以为自己感到自豪。

李昕悦 :这个过程真的很累,也有过怨言,但当我们跑进山大附中的大门时,当我们班级口号响起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了。我感到班级的力量、团队的力量真的很伟大。

 李润嘉:今天跑进校门的口号,是我听到最响亮的。

马家骏妈妈:今天真的很累,看到孩子们能坚持下来,我们也能咬牙坚持下来。

实习老师刘洋:30这个数不算大,但走起来真的真的很累。一天内走完30公里是我长这么大来第一次,能够和你们一起经历这个过程,这真的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咱们走过黄河大桥时,我的脚已经非常非常疼了,那时候我特别特别想放弃,但看到你们没有一点气馁的样子,看到你们依然这么有活力,这一点,你们真的强,我也要坚持走下来,不能掉队。

张梦琪老师公布远足当天大家走了51860步,班会最后,孩子们目光坚定喊出礼仁7班的班级口号:“礼仁七班 奋勇登攀 意志如钢 雄于东方”。

【撰稿:潘奕轩  责编:李欣】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