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6
网站首页>> 集团资讯
听以色列卡莱中学校长Avi讲“如何构建受欢迎学校”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996

为进一步增加以色列卡莱中学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管理人员的交流,进一步探讨学校管理以推进改革创新,2019年10月16日,以色列卡莱中学校长Avi Benbenishty受邀来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访问交流。他围绕“如何构建受欢迎的学校”为集团管理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会议由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学东主持。

QQ截图20191023150916.jpg

QQ截图20191023150935.jpg

据悉,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与以色列卡莱中学于2017年签订友好学校协议。每年,两所学校分别组织访问团,开展友好互访,加深了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此次行程为Avi校长第二次来访。

QQ截图20191023150948.jpg

Avi首先分享了他对学校以及受欢迎的学校的认识, 阐述了构建受欢迎的学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他就如何构建受欢迎的学校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验。他认为学校是基于爱和结构的:学校需要和学生以及家长始终保持清晰的界限和领导结构,这是构建一个有效运作并能够实现其学术目标的受欢迎学校的重要保障。之后,Avi校长分别从学生、教师、家长和社区的层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实现“受欢迎”的目标。学生层面,作为校长,他会与每个学生互动、倾听学生的声音,鼓励并督促老师通过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长处、兴趣和关注点,并帮助他们制定“个人学术计划”来实现个性化目标。教师层面,他会为教师提供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并全力支持教师工作。家长层面,他认为家长是学校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确保学校教职工都能在此观点上达成一致。家长需要参与到孩子个性化发展计划的制定过程中。最后,学校会充分发挥社区作用,真正做到让社区成为学校的一部分,学校也成为社区的一部分。这些实践确实促使学校发生了可观的变化,学生、老师和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稳步上升。

QQ截图20191023151001.jpg

讲座之后的交流环节,Avi校长与学校管理人员就“学校结构”、如何实现“个人学术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QQ截图20191023151015.jpg

Avi校长的分享为集团“构建受欢迎学校课题“项目组下一步的研究和工作带来了颇多启发。

【撰稿:姚璐 摄影:周丽娜、潘奕轩  编辑:杜团章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