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29
网站首页>> 集团资讯
毕业 | 愿此去繁花似锦 再相逢欢颜如初
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4612

一年不止有四季 还有一种季节

叫毕业季

比四季更美好 更令人怀念

但却意味着离别与成长

QQ图片20190618154117.png

当栀子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我们就该说再见了。”2016级毕业生说。13日上午中考落幕,当初三学子走出考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四校区2016级毕业生相约回到山大附中校园参加毕业典礼。骊歌响起,离别距2016级学生越来越近了。班里的黑板上不再是板书,而是孩子们一同完成的最后一次班级黑板报。初中三年时光像慢镜头回放,孩子们在潍坊军训的身影、运动场上为班级争光的样子、30公里远足归来激动落泪的时刻……一时间全部浮现在眼前。

孩子们相互在校服上签名,相互写着毕业纪念册,初三的任课老师们回到班里来跟孩子们一一道别。在山大附中初三(7)班,语文周昊老师跟孩子们说着对未来的期许,她把班里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她希望孩子们多读书,把阅读的习惯持续下去。

化学老师刘文英不善于煽情,但是此刻站上讲台,接过孩子们送给她的花,刚开口说“感谢孩子们的陪伴”,眼泪不自觉地在眼圈打转。

 

【01  初三全体老师登场】

下午4点50分,班级活动陆续结束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6级毕业典礼如期举行,来自济南四个校区的毕业生云集于此,告别自己三年的初中时光。学生们陆续下楼坐好,期待着这一神圣的典礼。首先是初三的任课老师入场。见到自己敬爱的老师在红毯上走来,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站起身,脸上露出灿烂地微笑,用力探出身子伸出双手与老师击掌,一刻不停地鼓掌欢呼,大家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老师微笑的瞬间,未来这些瞬间将被每一个人保存,回想母校时或还能翻看,匆匆那年,他们的模样。

 

【02  共同回忆最美的时光】

还记得那些年,老师们的“金句”吗?

你想变得健康吗?那就跑步吧

你想变得聪明吗?那就跑步吧!

你想变得美丽吗?那就跑步吧!

今天我们来上阿基米德

不要证全等,全等太低级了

我要因材施教了!

快做快做,快做才会出错

还记得那些难忘的瞬间吗?

我抬眼是千佛山的轮廓

我闭眼是爬山虎和槐花朵

围栏外 残红仍在飞舞着

我们心目中

附中 它就是这样的

它是这样可爱呢

 

今早的自习我睡着了

梦里还是老师 在叮咛嘱托

膈应人的作业都长毛了

逃操的我们又被逮回去了

用纸条商量中午吃些什么

掉渣饼 油泼面和麻辣香锅

放学铃里的英语

不知说着什么

小摊最后一串儿金针菇是我的

附中呐,附中呐,你在我心里啊

附中呐,附中呐,我真不想走啊

附中呐,附中呐,我回不去了

附中呐,附中呐,我想你了

 

还记得入校 曾期待太多

运动会小组赛 它输了算什么

远足最后的AJ是黄河配色呢

忘不了元旦演《风声》的小哥

种下的小树是否已长大呢

排球王者五班第一场就输了

定向越野到现在还晕着

在阶梯教室考试,是多么荣耀呢

附中呐,附中呐,我真不想走啊

附中呐,附中呐,我真的要走了

附中呐,附中呐,你知道吗

附中呐,附中呐,我有多爱你呢

 

【03  家长说】

2016级家委会会长致辞:“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孩子们的努力,让我们作为这里的家长感到自豪,孩子在这里度过的三年,会令他们终身受益。”


【04  校领导说】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告诉孩子们:“初中毕业,只是在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今后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任由你们驰骋,还有更美好的前程期待你们拓展。稍作休憩,你们又要风雨兼程,因为你们的目标是地平线。我始终信奉:‘行动就是收获,坚持就会成功’,这里也把这句话送给你们。”


【05  赵赵老师说】

中考结束,坚守三尺讲台位35年的赵克芳老师也将与孩子们一起离开山大附中的校园,迎来自己的退休生活。孩子们深爱的赵赵老师在毕业典礼送上了她最真挚的祝福,回忆从教35年的时光,回忆在大洪楼村的点点滴滴,赵赵老师动情地诉说,引得无数老师落泪,初三十一班的孩子们集体站起来为赵赵老师鼓掌。愿我们亲爱的赵赵老师常回家看看。


热闹过后,典礼进入尾声,《不说再见》的旋律在会场响起。毕业不说再见,因为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祝愿每位同学以附中为起点,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撰稿:潘奕轩  摄影:牛勇、杜团章   审核:李欣】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历城区洪家楼北路177号 查号台:0531-88395114 邮编:250100 值班电话:0531-88375669 传真:0531-88378724管理员邮箱:
版权所有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鲁ICP备05001952号-13       建设维护